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10.01.25更新

日期:110-01-2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10年1月25日】

【全民防疫】指揮中心提醒,個案疫調資訊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請勿自行散布或轉傳以免觸法。

【全民防疫】即日起調整醫療院所門禁及人員管制措施,詳情可至疾管署網站查詢。

【全民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如不適 應聯繫衛生局或關懷中心依指示就醫 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全民防疫】自國外入境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

【全民防疫】秋冬防疫專案啟動,強制要求民眾進入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未依規定經勸導不聽者,依法開罰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全民防疫】秋冬季面臨武漢肺炎及流感疫情,臨床醫師應提高警覺加強通報採檢,強化社區監測疑似個案通報或轉介,鞏固醫療院所防疫陣線。

【防疫宣導】國際疫情嚴峻,民眾應維持洗手與咳嗽禮節,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全民防疫】勿信勿轉傳謠言假公文,散播謠言最高罰300萬。

【全民防疫】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如有就醫需求,應以防疫計程車及救護車接送。

【全民防疫】入境者落實居家檢疫,期滿後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能有效防範社區傳播,請務必配合。

【全民防疫】即日起至2/28,所有入境旅客登機前須附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

【防疫宣導】違反居家隔離檢疫趴趴走,最高罰100萬,不得領取防疫補償。

【稅務宣導】109年度每人基本生活所需費用金額18.2萬元,110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適用。

【旅遊諮詢熱線】春節假期出遊請預為規劃行程,並多使用公共運輸出遊,24小時免付費旅遊諮詢熱線0800-011765,春節不打烊,請多加運用。

【節水抗旱】疫情期間勤洗手,確實關緊水龍頭。珍惜利用水資源,源源不絕抗乾旱。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派縣市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支持配合。

【BC肝篩檢】國健署BC肝篩檢終身1次(45-79歲),C肝有藥醫,請主動篩檢。

【防震宣導】為因應地震災害來襲,居家應作好準備,備妥防災用品、緊急避難包及三日份飲水食物,並事先查詢居家附近避難場所,以備不時之需。

【懸賞孝行楷模】110年孝行楷模開始受理推薦,即日起至3/15,請向各地鄉鎮市公所、學校、團體踴躍推薦,或撥打1996專線洽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