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9.21更新

日期:104-09-21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9月21日】
【土石流防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山區民眾,颱風豪雨期間應提高警覺,熟悉疏散避難路線。土石流災情通報專線0800-246-246(土石流-土石流)。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主動清除室內外病媒蚊孳生源積水容器,並定期巡查;外出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疑問請洽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房地合一稅制】房地合一稅制將自明(105)年1月1日實施,是我國稅制修正的里程碑,稅課收入將用於住宅政策及長期照顧服務支出,可落實居住正義,有助稅制及社會資源分配合理化,以及穩定金融的效果。
【長照制度建構】高齡少子化時代來臨,人口老化已是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長期照護服務法已完成三讀,建構完善長照制度是為實現在地老化,讓你我都可安心樂活終生的社會。
【爆竹安全】未滿12歲兒童放鞭炮,如大人沒陪同,可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購買一般爆竹煙火,應認明貼有合格認可標示的產品,安全才有保障。
【青年創業】為協助創業青年取得創業所需資金「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截至104年7月底,已辦理4,996件,提供保證金額43.34億元,協助創業青年取得融資金額48.23億元。
【政治獻金法】營利事業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100萬元;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200萬元。
【中央政府債務】截至104年8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129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087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1萬元,與去年同期相同。
【活動!】2015臺灣國際豬腳節於今年10月9日至11日在屏東市台糖街開跑囉!一年一度的豬腳節走過不要錯過!更多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臺灣國際豬腳節http://www.taiwanpork.org.tw。
【飛航安全協議】兩岸簽訂「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提升飛航安全,增進旅客便利及促進航太產業發展,並協助航空業者根留臺灣、邁向世界。
【兩岸租稅協議】兩岸租稅協議,可有效減輕人民及企業之所得稅負,提升臺商在大陸之競爭力,並增加臺灣投資環境之吸引力。
【活動】「探索科博館app」即日起上線,讓你一手掌握科博館最新特展、科教活動、活動報名、特價優惠等訊息,千萬不要錯過。app下載請搜尋關鍵字「探索科博館」。
【投票抽機票】體育署主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活動,9月底前投票就有機會得到國際來回機票等多項好禮喔!詳情請上www.top10cycling.com
【保障經濟弱勢】98年11月開辦微型保險,增進對經濟弱勢者之基本保險保障。截至104年8月31日止,投保人數已達18萬5,282人,總保額約637億6,776萬元。
【中秋節廉政宣導】中秋節將屆,民眾赴政府機關洽公,請勿送禮、邀宴;公務員正常社交禮俗往來應依「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相關規定辦理,行政院政風處祝您佳節愉快!
【中秋國道疏運】中秋節連假每日之前一日23時至當日6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9/26及9/27之7-12時國5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查詢疏導措施,請撥1968,或上交通部網站。
【錙銖必較看「同」字】「錙銖必較」,請認明貼有「同」檢定合格標識之磅秤,交易有保障,相關資訊請至「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網站\應經檢定度量衡器檢索網」。
【自殺防治】自殺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0800788995。
【租稅宣導】公用事業將自105年起開立電子發票,家家戶戶有發票,兌獎捐贈兩相宜。意外之財不可貪,假意退稅真詐財!
【家庭暴力防治】衛生福利部舉辦「網出創意‧拒親密暴力」創意行動競賽,總獎金48萬元,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一起向親密暴力說不,活動辦法請至衛生福利部網站查詢。
【活動】媽祖跨海護佑桃園,10/3、4馬祖文化美食節在八德藝文廣場開鑼!趣味闖關、馬祖美食、傳統表演、各式展覽及DIY,應有盡有,歡迎大家一起來桃園瘋馬祖!
【股票標售】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委託台灣金服公司標售104年度第5批未上市、櫃公司股票,有意者請洽該公司索取資料,電話:04-22021618。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