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9.26更新

日期:105-09-26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9月26日】
【托育政策】行政院將擴大幼兒托育公共化,以109年幼兒就讀幼兒園的比例達4成為目標,可增加2萬8,440名幼兒接受優質教保服務及減輕家庭負擔,增加2,320個教保服務就業機

會及婦女勞參率。
【社會住宅】為落實居住正義,行政院積極推動社會住宅,透過直接新建12萬戶、運用民間空餘屋包租代管8萬戶及容積獎勵方案來達成8年推動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的目標。
【三力四挺政策】為維持金融穩定,協助產業發展,政府運用「資金、智囊、場域」三大資源提供動力,落實「挺產業、挺創業、挺創新、挺就業」,讓金融推升實體經濟發展,

產業帶動金融業務成長。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訪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及「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

作。
【太陽能光電】為讓臺灣成為永續能源島,規劃114年再生能源發電比例達20%,先以發展太陽能光電2年內累積達30.75億度為目標。相當於4,300個大安森林公園年減碳量,創造投

資達912億元、可增加9,120人就業機會。
【預防茲卡病毒】預防茲卡病毒,孕婦應暫緩前往流行地區;民眾如需前往,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衛福部核可防蚊藥劑,如有疑問請撥打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預防茲卡病毒】離開茲卡病毒流行地區,1個月內應暫緩捐血,無論有無症狀,都應採取安全性行為至少6個月,女性應延後懷孕至少6個月,如有疑問請撥打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人身保險理賠】向戶政事務所申請死亡登記後,可同時申請通報壽險公會亡故者訊息轉請保險公司清查有無投保人身保險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國際飲食文化節】2016臺中國際飲食文化節,9/30至10/9在草悟道廣場;10/9至10/10在新社中興嶺紫風車停車場,邀請一同參與美食饗宴,詳情請上網搜尋「臺中國際飲食文化

節」。
【喔熊百人騎士團】11月13日來日月潭參加喔熊百人騎士團,就可獲得喔熊騎士服及野餐墊,還有機會抽中千元平板!即日起開放報名,詳情請上臺灣自行車節臉書粉絲頁查詢。
【陽光四法】公職人員不得假借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圖其本人或關係人之利益。違反者,處新臺幣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所得財產上利益,應予追繳。
【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請協助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安全,讓大家住得更安心。檢舉人身分將保密並核發檢舉獎金。受理單位:經濟部中部辦公室/049

-2332911。
【標售國有土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公告標售國防部委託眷村改建房地15宗,有意者可於105年10月12日前向該分署索取資料,洽詢電話:04-23025353轉1555。
【雙十國慶】光輝十月,薄海歡騰,歡迎海外僑胞回國參加中華民國105年十月慶典活動。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與監督,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3C產品視力保健】3C產品使用過度恐傷害視力,建議每使用30分鐘請休息10分鐘,且未滿2歲幼兒不看螢幕,2歲以上每天看螢幕不要超過1小時,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空調節能】時節已進入白露,早晚帶點涼意,建議以電風扇取代冷氣,並將門窗打開通風,既可省電又能感受自然涼風。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節能月節電行動家!
【智慧型電表】政府推動智慧型電表基礎建設,規劃於106年完成20萬戶、109年完成100萬戶、113年完成300萬戶為目標,智慧型電表結合時間電價,讓民眾能省錢、省電、守護環

境愛地球,並可創造413億元的產值。
【防颱宣導】颱風來時,請不要到公告危險區域登山、溯溪、觀潮、戲水或釣魚,以免發生危險,請記得颱風在家最安全。居住在危險區域的民眾,請及早依政府指示避難疏散。
【災後防疫】風災及豪雨過後環境清掃,請戴上防水手套、穿長筒雨鞋,並清除積水容器,以免病媒蚊孳生。食物要澈底煮熟,飲水需煮沸。有疑問請洽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