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9.15更新

日期:104-09-15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9月15日】
【土石流防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山區民眾,颱風豪雨期間應提高警覺,熟悉疏散避難路線。土石流災情通報專線0800-246-246(土石流-土石流)。
【防颱宣導】颱風來臨時,請不要到公告危險區域登山、溯溪、觀潮、戲水或釣魚,以免發生危險。居住在危險區域的民眾,請及早依政府指示避難疏散;內政部消防署關心您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主動清除室內外病媒蚊孳生源積水容器,並定期巡查;外出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疑問請洽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截至104年7月底止,共有60家企業進駐示範區,投資金額共98.9億元。其中進駐自由港區24家,投資金額約66.1億元;進駐屏東農業生技園區36家,投資金額約32.8億元。
【愛心伴手禮】衛生福利部辦理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活動,邀您選購身心障礙朋友手作秋節好禮,讓這份愛的好禮溫暖每顆心,訂購專線0800-815-179,上網查詢關鍵字815179。
【房地合一稅制】房地合一稅制將自明(105)年1月1日實施,是我國稅制修正的里程碑,稅課收入將用於住宅政策及長期照顧服務支出,可落實居住正義,有助稅制及社會資源分配合理化,以及穩定金融的效果。
【長照制度建構】高齡少子化時代來臨,人口老化已是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長期照護服務法已完成三讀,建構完善長照制度是為實現在地老化,讓你我都可安心樂活終生的社會。
【防震宣導】地震發生時要怎麼辦?快上「臺灣抗震網」學習防震常識,做好防震3步驟,PO照拿大獎 ! 內政部消防署關心您!
【地方政府債務】截至104年7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356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828億元,合計總債務9,184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性債務1,285億元。
【秋季汽燃費開徵】營業車秋季汽車燃料費於9月開徵,請車主於9月底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考試資訊】104年地方特考自9月15日至24日受理網路報名,相關資訊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爆竹安全】未滿12歲兒童放鞭炮,如大人沒陪同,可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購買一般爆竹煙火,應認明貼有合格認可標示的產品,安全才有保障。
【青年創業】為協助創業青年取得創業所需資金「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截至104年7月底,已辦理4,996件,提供保證金額43.34億元,協助創業青年取得融資金額48.23億元。
【廉能政府】廉潔透明有效率,國家才有競爭力,廉能政府要展現,全民參與是關鍵,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政治獻金法】營利事業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100萬元;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200萬元。
【中央政府債務】截至104年8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129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087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1萬元,與去年同期相同。
【活動!】2015臺灣國際豬腳節於今年10月9日至11日在屏東市台糖街開跑囉!一年一度的豬腳節走過不要錯過!更多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臺灣國際豬腳節http://www.taiwanpork.org.tw。
【標售公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公告標售台中市國有房地24宗,有意者可於104年9月22日前向該分署索取資料,洽詢電話:04-23025353轉1555。
【飛航安全協議】兩岸簽訂「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提升飛航安全,增進旅客便利及促進航太產業發展,並協助航空業者根留臺灣、邁向世界。
【兩岸租稅協議】兩岸租稅協議,可有效減輕人民及企業之所得稅負,提升臺商在大陸之競爭力,並增加臺灣投資環境之吸引力。
【活動】「探索科博館app」即日起上線,讓你一手掌握科博館最新特展、科教活動、活動報名、特價優惠等訊息,千萬不要錯過。app下載請搜尋關鍵字「探索科博館」。
【投票抽機票】體育署主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活動,9月底前投票就有機會得到國際來回機票等多項好禮喔!詳情請上www.top10cycling.com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