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1.10更新

日期:106-01-10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1月10日】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手帕或衣袖遮口鼻,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等,請戴口罩速就醫,生病在家休息,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青年安心成家】自106年1月1日起,延長青年安心成家購屋優惠貸款實施期限2年至107年12月31日,協助無自有住宅家庭購屋,減輕國民利息負擔,落實居住正義。
【新修正勞基法】勞工每7日中應有2日之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勞工每日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者,或每週工作超過40小時者,應依法給付加班費,查詢可上加班費試算系統:http://labweb.mol.gov.tw/。
【新南向政策】行政院核定新南向政策工作計畫,106年1月1日啟動,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四大面向著手,為台灣新階段的經濟發展尋求新方向和動能,創造未來價值。
【調整基本工資】自106年1月1日起,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至133元,每月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1,009元,調幅5%,預估106年受益勞工約162萬人。
【政治獻金法】個人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10萬元;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20萬元。
【愛滋防治】預防愛滋病最重要是做好安全性行為,如有感染風險,應主動至愛滋病指定醫院或匿名篩檢醫院檢驗,有疑問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與監督,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國籍法修正】對我國有殊勳者,或有助我國利益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無須喪失原有國籍。外國人歸化國籍改採先許可再補提喪失原有國籍證明。
【國籍法修正】外籍配偶申請歸化無須提憑生活保障無虞證明。外籍配偶因家暴離婚或喪偶未再婚、扶養未成年子女者,申請歸化合法居留期間由5年降為3年。
【兒少教育發展帳戶】106年開辦中、低收入戶及長期安置兒童成立教育發展帳戶,政府並相對提撥每人每年最高1萬5,000元至年滿18歲,1年約補助1萬名,達成幫孩子儲蓄未來教育、就業及創業之發展。
【中央債務】截至105年12月31日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258億元 ,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429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2萬元。
【家庭收支調查】105年家庭收支調查自即日起開始辦理,訪查項目包括家庭收入、支出、設備及住宅概況,敬請受訪民眾支持配合。
【檢舉非法爆竹】請協助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安全,讓大家住得更安心。檢舉人身分將保密並核發檢舉獎金。受理單位:經濟部中部辦公室/049-2332911。
【登記購買公債】106甲2期5年期公債預定106年1月23日發行,請小額投資人於106年1月11日至1月17日向指定郵局登記,或106年1月10日至1月16日向證交所核定之各證券商營業處所登記。
【食安把關】保障人民食品安全,政府責無旁貸,捍衛國人健康絕不打折。恢復日本非福島地區食品進口,政府一定依照比歐盟及美國等先進國家更嚴謹的標準進行進口管制,做好食安把關,落實邊境管制、逐批檢驗,杜絕任何輻射汙染食品進口,保障國人安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