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7.26更新

日期:105-07-26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7月26日】
【水域安全】行政院呼籲國人,避免於天候不穩定期間,進入山區、溪流易暴漲或其他不穩定地區。請各地方政府注意水域安全的宣導加強巡邏,並請國人勿前往危險水域戲水。
【稻作直接給付】105年第2期作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並行之試辦鄉鎮(楊梅、新埔、龍井、福興、朴子及柳營)農友可於8月31日前至公所或農會辦理變更申報稻作直接給付。
【空調節能】夏季為空調用電高峰,只要一點小改變就能又涼又省電!穿著夏日輕衫、冷氣調高1度,就能省下6%空調用電。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節能月-節電行動家!
【調降學貸安心就學】為幫助弱勢及有貸款需要的高中以上學生安心就學,教育部自105年8月1日起,調降學生就學貸款利率0.2%至0.4%,超過43萬人受惠。新政有好康,讀冊卡輕鬆!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以利早期診斷及治療,相關疑問請撥打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戲水安全】夏日水域運動不逞強,牢記救溺五步樂逍遙-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叫-大聲呼救、 打119、118、110求救、利用延伸物、拋送飄浮物(如:球、繩)、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
【替代役停役標準】替代役役男傷病停役檢定標準修正於105年6月27日發布施行;修正重點為簡化複檢程序,以維護役男權益。
【屆汛期請防災】已屆汛期,發生豪大雨、颱風的機率增加,農糧署北區分署籲請農民朋友預先做好各項防範措施,並密切注意氣象預報資料,以減少農作物災害及財產損失。
【災後復建】尼伯特颱風造成的農業損害,農委會秉持「從寬、從速、從簡」原則,即依農業天然災害查報及通報作業規定辦理,全力協助農民,加速復耕、復建工作。
【商品檢驗標識】網路購物應注意商品是否檢驗合格,請至「應施檢驗商品檢索網」瀏覽商品檢驗資訊,不買不賣未經檢驗合格的應施檢驗商品,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兒少保護】維護兒童少年身心健康,避免兒少長時間使用手機及平板電腦等電子類產品!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空調節能】夏季為空調用電高峰,只要一點小改變就能又涼又省電!穿著夏日輕衫、冷氣調高1度,就能省下6%空調用電。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節能月-節電行動家!
【健康促進】維持健康體能: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每週累計運動150分鐘,健康加分。健康腰圍:男性不超過90公分,女性不超過80公分,遠離代謝症候群。
【南向政策】8月1日起政府試辦一年泰國及汶萊旅客來臺30天免簽,其他東南亞國家將採有條件免簽。放寬簽證後,預期東南亞來臺旅客一年將增加28萬人次(成長20%),創造新台幣130億元的觀光外匯收入。
【精進交安作為】交通部將透過加強重大違規執法及加重罰則、累犯加重記點、增加道安講習次數、吊扣駕照、機車強制險保費超速、闖紅燈等重大違規行為加計保費等精進作為,有效遏阻交通事故發生。
【智慧機械產業】經濟部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發展核心及應用技術,協助業者開發智慧機械關鍵零組件,培育跨域人才,優化輸出融資環境,預計帶動智慧機械產值年成長率倍增。
【員工薪資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按月舉辦「受僱員工薪資調查」,以了解各行業員工人數及薪資水準,請受訪廠商惠予支持配合,並歡迎採網路系統填報。
【考試報名】105年建築師、技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考試,自8月2日至11日受理網路報名,有意報考之民眾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住宅補貼】105年住宅補貼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受理申請,提供租金補貼、購屋及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請向戶籍所在地縣市政府申請或撥02-21920600詢問。
【政治獻金法】營利事業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100萬元;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200萬元。
【考試報名】105年警察人員升官等、郵政人員升資考試,自7月26日至8月4日受理網路報名,有意報考之現職人員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