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1.15更新

日期:104-01-15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1月15日】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信賴及監督,並促進民主參與,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商品安全標章】時序邁入冷冬,購買「保暖電懷爐」、「電暖靠(抱)枕」、「電暖(水)袋」、「電毯」、「除濕機」等家電,請認明有「商品檢驗標識」者,卡安心,經濟部標

準檢驗局關心您!
【節水解渴】台灣水情吃緊,為降低缺水造成的損失與衝擊,水利署呼籲民眾共同落實節約用水,讓今日的節水行動成為明天不缺水的保證,節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
【來去花東】來去花東快速安全又輕鬆!為提升花東地區聯外道路安全性及便利性,政府積極進行台九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其中第1座主隧道-東岳隧道,已於103年10月29日

貫通,全線預計於106年底完成。
【因應FTA】因應FTA,政府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以維新傳統產業、鞏固主力產業與育成新興產業等3大主軸,整合產、官、學、研資源及力量,全力推動產業升級

轉型。
【性別平權】「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已三讀通過增訂生理假不併入病假計算之3日半薪假、5日有薪產檢假、放寬育嬰留職停薪要件及有薪陪產假增至5日,打造一個性別友善,

報勵生育的環境。
【政府協助求償黑心油品損失】針對強冠、正義、頂新、北海及中下游業者,政府補助消基會及消保協會,受理消費者求償登記提團體訴訟,諮詢專線:02-27001234;協助學生提

團體訴訟,諮詢專線:02-9700726。
【國產有機農產】國產有機農產品通過驗證及市場抽驗嚴格把關,新鮮安全有保障;購買時請認明CAS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及驗證證書字號等標示。
【地方政府債務】截至103年11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182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937億元,合計總債務9,119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性債務1,286億元。
【家庭收支調查】103年家庭收支調查自即日起開始辦理,訪查項目包括家庭收入、支出、設備及住宅概況,敬請受訪民眾支持配合。
【子女從姓】出生登記,父母應以書面約定子女從母姓或父姓,約定不成者,於戶政事務所抽籤決定。年滿20歲有行為能力人得依其意願選擇從母姓或父姓。性別平等,從母姓或

父姓一樣好。
【防癌】戒檳榔尚健康!檳榔子(菁仔)是致癌物!十個口腔癌,九個哺檳榔。為了健康,拒嚼檳榔及定期口腔黏膜檢查!國民健康署關心您!
【景氣回溫經濟成長】由於出口及消費擴增,失業率為近7年同月最低,景氣燈號連續9個月出現綠燈,行政院主計總處已上修103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期為3.43%,創近3年新高!
【住宅法修正】愛心租屋給弱勢,租金補助免課稅,行政院於103年12月18日通過「住宅法」修正草案,民眾租屋給弱勢家庭及身障人士期間,租金收入中承租人所獲之租金補貼額

度,可享有免稅優惠。
【智慧傳承 有你真好】為鼓勵資深工作者留在職場,103年10月2日政府啟用首座「銀髮人才就業資源中心」,媒合就業,不但活絡經濟、平衡世代生活壓力,經濟、知識與資源的

傳承也能無縫接軌!
【臺灣好風光】來臺觀光真正夯!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統計,2014上半年來臺國際旅客數比前一年同期增加26.7%成長居世界之冠,至12月初已突破9百萬人次;國際觀光收入

成長率亦高達18.5%,排名世界第3。
【替代役甄選】具碩士以上學歷役男,您有選擇兵役結合就業大好機會!104年研發替代役報名即日起至4月30日止;請至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完成線上報名或電洽0289692099


【台北國際書展】文化部主辦「第23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11日至16日假台北世貿一、三館舉行,主題國為紐西蘭,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免費入場,詳情請上官網

http://www.tibe.org.tw。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新任之公職人員,請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相關規定,於就(到)職之日起3個月內,向本院辦理財產就(到)職申報。
【特展訊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抄自然—力與形的生存遊戲》特展,設有螺貝水龍捲、幫忙鯊魚換牙齒的手搖機台等互動遊戲,邀您一起瞭解生物界的模仿行為。
【公務員廉潔】心中有貪,諸事不安,心中有廉,幸福綿延,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台灣之光】臺美合作「旅鴿」獲美國科院刊十大論文,科博館旅鴿研究替台灣爭光!
【防制禽流感】遠離禽流感!不餵食、不捕捉野生鳥類;不接觸禽鳥及其排泄物;不購買或飼養來路不明野生鳥類。發現野鳥死亡速通報;做好個人衛生管理。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