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9.06更新

日期:105-09-06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9月6日】
【托育政策】行政院將擴大幼兒托育公共化,以109年幼兒就讀幼兒園的比例達4成為目標,可增加2萬8,440名幼兒接受優質教保服務及減輕家庭負擔,增加2,320教保服務就業機會及婦女勞參率。
【推動長照制度】行政院已成立「長期照顧推動小組」,結合中央、地方與民間積極檢討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版,8月9日起赴各縣市溝通說明並聽取建言,以提供多元連續的綜合性長照服務。
【三力四挺政策】為維持金融穩定,協助產業發展,政府運用「資金、智囊、場域」三大資源提供動力,落實「挺產業、挺創業、挺創新、挺就業」,讓金融推升實體經濟發展,產業帶動金融業務成長。
【端午節廉政宣導】中秋節將屆,民眾赴政府機關洽公,請勿送禮、邀宴;公務員正常社交禮俗往來應依「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相關規定辦理,行政院政風處祝您佳節愉快!
【免費戒菸服務】戒菸有妙招,電話戒菸免費又有效,是你戒菸的好選擇,隨call隨諮詢,免費專線0800-636363
【煙火安全】購買一般爆竹煙火,應認明貼有合格認可標示的產品,安全才有保障。未滿12歲兒童放鞭炮,如大人沒陪同,可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公債到期公告】中央政府建設公債95年度甲類第6期本金及第10息9月8日開付、98年度甲類第6期第7息9月9日開付、90年度乙類第1期第15息9月11日開付。
【中小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社會住宅】為落實居住正義,行政院積極推動社會住宅,透過直接新建12萬戶、運用民間空餘屋包租代管8萬戶及容積獎勵方案來達成8年推動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的目標。
【喔熊百人騎士團】11月13日來日月潭參加喔熊百人騎士團,就可獲得喔熊騎士服及野餐墊,還有機會抽中千元平板!即日起開放報名,詳情請上臺灣自行車節臉書粉絲頁查詢。
【陽光四法】公職人員不得假借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圖其本人或關係人之利益。違反者,處新臺幣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所得財產上利益,應予追繳。
【活動】921地震教育園區及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105年8月1日起播映3D立體新片《諾亞的奇幻之旅》及《大河戀》,並配合新片推出各項活動,請查詢2園區網站http://www.921emt.edu.tw
【國民體育日】教育部體育署邀全民做伙來運動!九月起運動好康享不完!體育表演會、公共運動設施、體適能檢測通通免費,還有運動商品聯合優惠!詳情請上網搜尋i運動。
【智慧機械產業】經濟部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發展核心及應用技術,協助業者開發智慧機械關鍵零組件,培育跨域人才,優化輸出融資環境,預計帶動智慧機械產值年成長率倍增。
【中央政府債務資料】截至105年8月26日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258億元 ,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14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1萬元。
【振興經濟對策】台灣經濟要重振關鍵在投資,因此政府將推動投資環境改善、綠能產業、產學研整合、亞洲矽谷軟體計劃、傳統產業提高附加價值等面向,徹底解決影響國內投資環境的結構性問題。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與監督,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農產推廣】國產番石榴經中興大學專家研究,維他命C是蘋果的50倍,奇異果的4倍;抗氧化力為蘋果的7倍,奇異果的2倍;果汁即使在稀釋100倍以後,對亞硝酸鹽的清除率仍可達9成,秋冬果正上市,請踴躍選購。
【環境教育】科博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及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自今(105)年9月10日至9月25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各展館及欣賞3D立體新片,參觀資訊請查詢2園區網站http://www.921emt.edu.tw/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