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4.18更新

日期:105-04-19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4月18日】
【土壤液化】土壤液化三要素:疏鬆砂質地層、地下水位高及強烈地震;土壤液化潛勢區可透過地盤改良與建築結構改善減少土壤液化釀災的風險。
【土壤液化】面對土壤液化莫驚慌,防災觀念要加強,土壤液化高、中、低潛勢,代表的是土壤液化發生的輕重程度,並不代表地震時一定會發生土壤液化,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查詢。
【腸病毒防治】提防腸病毒,留意嬰幼兒是否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等重症前兆,速就醫。有疑問撥打免付費專線1922,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土壤液化改善】土壤液化改善配套措施包括:公開土壤液化潛勢圖、補助地方政府進行中級精度土壤液化潛勢圖、補助地方政府進行地質改善示範計畫、協助民眾自主檢查及推動長期配套。
【公務員廉潔】民反貪腐,廉能好政府;你爆料,我爆料,貪官污吏逃不掉;手牽手,心向廉,共創幸福好家園,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住宅狀況調查】內政部營建署委託故鄉市場調查公司,自105年4月1日起至7月15日止辦理住宅狀況抽樣調查,請住戶配合訪查。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時,得因其作為或不作為,直接或間接使本人或其關係人獲取利益者,應即自行迴避。
【考試資訊】105年第二次醫師牙醫師藥師分階段考試、藥師、醫檢師、醫放師、助產師、物理、職能、呼吸治療師、獸醫師等考試自4月15日至25日止受理報名,請有意報考者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萬安39號演習】萬安39號演習,將於4月21日(四)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南部地區(台南、高雄、屏東)實施警報發放,所有車輛、行人,需接受警察人員交通管制及疏導,實施防空疏散避難。
【兒童及少年上網安全】維護兒童少年身心健康,網友發現腥羶色情網站或網頁,請向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檢舉(關鍵字:iwin)!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春季省電術】春夏交替之際,天氣晴雨不定,如需除濕保持乾爽環境,建議使用高效率除濕機,並避免放置在角落,以達最佳除濕效果。經濟部能源局邀您節能減碳愛地球!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公職人員不得假借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圖其本人或關係人之利益。違反者,處新臺幣100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所得財產上利益,應予追繳。
【課程講座】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推動中小企業強化與重視企業風險管理,將於4月25日及4月28日特邀超級講師與您分享實務經驗,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0800-585-855。
【租稅宣導】營利事業、機關團體及執行業務事務所自105年4月28日至5月31日,得透過稅務入口網查詢104年度所得資料。
【雙軌訓練旗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提供29歲以下青少年求學與就業同步兼顧的機會,讓您畢業立即就業,順利與職場接軌,請上網搜尋或洽02-89956399轉1266~1274
【登記購買公債】增額105甲4期10年期公債預定105年5月5日發行,請小額投資人於105年4月22日至4月28日向指定郵局登記,或105年4月21日至4月27日向證交所核定之各證券商營業處所登記。
【獎勵活動】推廣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開跑了!強力徵求研究論文及創意加值作品,最高獎金3萬元,105年9月23日截止收件。詳情請上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網站。
【桃竹苗地區就博會】發展署桃竹苗分署4/30-5/1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辦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150家廠商提供8000個以上職缺,還有技職競賽、演唱會及3C獎品大放送,歡迎踴躍參加。
【親子攝影徵件】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親子創意攝影及短片徵件」總獎超過5萬元,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5年4月29日止,詳情可至活動網頁(love.civil.taipei)查詢
【考試資訊】105年第二次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工師考試、105年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考試自4月15日至25日報名,相關訊息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