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10.12更新

日期:104-10-14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10月12日】
【土石流防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山區民眾,颱風豪雨期間應提高警覺,熟悉疏散避難路線。土石流災情通報專線0800-246-246(土石流-土石流)。
【保障經濟弱勢】98年11月開辦微型保險,增進對經濟弱勢者之基本保險保障。截至104年8月31日止,投保人數已達18萬5,282人,總保額約637億6,776萬元。
【家庭暴力防治】衛生福利部舉辦「網出創意‧拒親密暴力」創意行動競賽,總獎金48萬元,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一起向親密暴力說不,活動辦法請至衛生福利部網站查詢。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並做好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如有疑問請洽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預防禽流感】請經常洗手,避免接觸、餵食畜禽,不購買來路不明的雞鴨鵝肉品,業者多留意飼養畜禽健康,如有異狀,立即通報,通報專線0800-761590,詳細資訊請上防檢局

網站「禽流感資訊專區」。
【稻榖適時收穫】稻作未完全成熟前提早收割,或雨水、露水未乾前收割,稻榖濕度高,品質差,折算乾穀比率低,且增加烘乾費用,提醒農友適時收穫,以確保品質及收益。
【租稅宣導】104年下期營業用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限10月1日至11月2日止,敬請如期繳納,並多利用QR-Code繳稅服務。
【流感疫苗接種】10/1起流感疫苗開打,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請盡速前往接種。如有疑問請洽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災損租稅減免】經濟部提醒中小企業因颱風發生災損時,應儘量蒐集完整受災證明,以利日後申請復舊貸款及相關租稅減免之需要,詳情請至財政部賦稅署網站

(http://www.dot.gov.tw)查詢相關租稅減免注意事項。
【禽場生物安全】為防範禽流感發生蔓延,養禽場請確實做好防鳥設施及生物安全工作,並主動通報疫情,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訪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考試資訊】105年第1次專技醫師、牙醫師、藥師、醫檢、醫放、助產、物療、職能、呼療、獸醫師等考試自10月13日至22日受理網路報名,請至考選部網站報名。
【政治獻金法】任何人不得以本人以外之名義捐贈政治獻金。違法捐贈者,按捐贈金額處2倍罰鍰。
【中小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與監督,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青年創業】政府當你的創業天使!有創意缺資金?國發基金推動「創業天使計畫」要在5年內提供300家新創事業基金和育成輔導,快來申請,讓政府當你創業的後盾!
【地方政府債務訊息】截至104年8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388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779億元,合計總債務9,167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性債務1,300億元


【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請協助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安全,讓大家住得更安心。檢舉人身分將保密並核發檢舉獎金。受理單位:經濟部中部辦公

室/049-2332911。
【初等考試受理報名】105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於10月20日至29日受理網路報名,請有意報考之民眾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反賄選】拒絕賄選,全民動員,請選民睜大眼睛,除了不賣票外,遇到買票行為,勇敢提出檢舉,建立乾淨的選舉文化,需要您的支持與協助。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中央政府債務】截至104年9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129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087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1萬元,與上月相同。
【標售公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公告標售中部地區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不動產共61宗,有意者可於104年11月2日前向該分署索取資料,洽詢電話:04-23025353轉130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