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

日期:103-11-28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3年11月28日】
【創新創業】為鼓勵創新創業,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3年9月啟動「創業拔萃方案」,將透過法規鬆綁、引進國際資金與專業知識、打造國際創新創業園區等方式,帶動創業風潮。
【創業做公益】政府推出「社會企業行動方案」,鼓勵並協助青年投入創設社會企業,除了自我實現之外也能對解決弱勢族群就業、長期照護及環保等社會問題盡一份心力,讓經濟發展與公益社會理想齊頭並進。
【伊波拉防範宣導】提醒民眾自西非伊波拉疫區入境,或其他國家返國21天內,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皮膚出疹等不適症狀,請先撥打1922防疫專線協助就醫,切勿自行就醫。疾病管制署關心您,防疫專線1922。
【居家托育登記】居家托育服務(保母)登記制自103年12月1日起實施,在家照顧3親等以外兒童且收費的服務,請向各地方政府社會局(處)辦理登記,否則會被處罰喔!
【杜絕登革熱】行政院除高雄市氣爆後第一時間另動支第二預備金3000萬元補助防疫,也持續動員人力協助孳生源清除與查核,希望大家齊心防疫,才能有效杜絕登革熱。
【經濟榮景】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我2014、2015年經濟成長率將達3.5%及3.8%,居亞洲4小龍第二。
【就業服務】勞動部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即將成立,青年職涯諮詢、職涯探索活動請洽04-37007777。
【廢食用油變燃料油】廢食用油變燃料油,一起為台灣加油。透過回收業者收購廢食用油送到轉酯工廠轉為燃料油,全台每年7萬噸廢食用油可全面去化!
【爆竹安全】請協助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安全,讓大家住得更安心。檢舉人身分將保密並核發檢舉獎金。受理單位:經濟部中部辦公室/049-2332911。
【金融服務專線】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1998」。
【租稅宣導】103年地價稅繳納期限至12月1日,請如期繳納,並多利用QR-Code繳稅。稅務申辦用網路 省時效率真便利!
【青年圓夢網】「青年圓夢網」整合政府各機關就業及創業資訊,協助青年職涯探索及職場體驗,並提創業服務及就業媒合等,歡迎多加利用!
【產學攜手就業有我】教育部自95學年即推動「產學攜手合作計畫」,結合專業課程和實務訓練,讓參與學生「畢業即就業」,「上工即上手」,亦滿足國內產業人力需求。
【傑出貢獻獎】103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Facebook網站活動開跑囉!12月21日前上網點選得獎者圖文分享,就有機會抽中好禮!詳情請上銓敘部官網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信賴及監督,並促進民主參與,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職災保險】勞工都納保,職災有依靠,行政院103年10月30日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法草案」,進一步保障勞工權益,一旦立法通過,全國千萬名勞工都將受惠。
【泡好湯抽好康】「2014台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04/1/30止)至配合店家消費單筆滿199元,即有機會抽機票等大獎,請上活動官網http://taiwanhotspring.net
【高雄氣爆重建完成】高雄氣爆災區道路重建將於12月20日完工,商圈業者聯合提供優惠服務,歡迎大家前往觀光消費,重振昔日商機,優惠活動請至行政院南服中心網站http://www.eysc.ey.gov.tw/查詢。
【2014臺灣閱讀節】2014臺灣閱讀節,12月6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邀請Taaze讀冊生活張天立、癮科技吳顯二戶外開講,18度C巧克力免費送,另有市集、真人圖書館、行動書車。
【商品安全標章】時序邁入冷冬,購買「保暖電懷爐」、「電暖靠(抱)枕」、「電暖(水)袋」、「電毯」、「除濕機」等家電,請認明有「商品檢驗標識」者,卡安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地方政府債務】截至103年10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112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990億元,合計總債務9,102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債務1,279億元。
【國際土壤日】農委會暨所屬機關、中華土壤肥料學會及各大學12月5日於農試所舉辦國際土壤日,宣示對土壤資源守護決心,並開啟2015世界土壤年系列活動序幕。
【節水解渴】台灣水情吃緊,為降低缺水造成的損失與衝擊,水利署呼籲民眾共同落實節約用水,讓今日的節水行動成為明天不缺水的保證,節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
【政治獻金法】103年11月29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之各類擬參選人,經監察院許可設置政治獻金專戶,應於104年2月28日前向監察院申報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