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07.03.12更新

日期:107-03-1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7年3月12日】
【優化新創】培植新創事業是加速我國產業轉型的關鍵環節之一,也是當前國際趨勢,政府希望能在2年內先培育至少1家新創獨角獸、帶動未來5年相關新創事業獲投資金額每年成長新臺幣50億元為目標,成為亞洲新創資本匯聚中心。
【文化台灣】政府全力推動台三線客庄環境營造工程,並積極推廣客庄觀光旅遊及台三線國際能見度,優化觀光休閒設施,充實國民旅遊及國際觀光能量,建立文創及生活產業價值鏈,以帶動文藝、休閒及觀光等產業發展。
【社會安全網】為落實總統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的宣示,行政院已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各部會將與民間夥伴共同合作推動,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防護網絡,使民眾生活在安全無虞的社會環境。
【智慧國家】為邁向智慧國家,政府將鬆綁法令、投資數位基礎建設、強化人才培育,落實「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積極運用智慧科技應用技術(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以提高民眾生活品質及政府行政效率。
【企業響應加薪】據`104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企業響應加薪幅度創新高,展望2018預期樂觀度提升,有4成企業表示願意加薪,平均加薪幅度4.09% ,創3年來新高。為員工加薪,增進勞工幸福感與促進國內經濟成長,勞資雙贏。
【防範偽造貨幣】為防範偽造貨幣犯罪,請利用「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輕鬆辨識新台幣鈔券,更多防偽辨識技巧,請上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中央銀行關心您。
【警專招生】台灣警察專科學校107年招考專科警員班正期組第37期共2155名,採網路報名,報名日期:107年3月19日-28日止,歡迎踴躍報考。
【急難慰問金】「真心關懷〜教育部學產基金急難慰問金」。凡低收入戶等弱勢學子因傷病住院7日以上或其他事由符合補助條件者,得於事實發生日起3個月內,向所屬學校或幼兒園提出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關心您!
【租稅宣導】記帳士暨記帳及報稅代理人防制洗錢辦法及應行注意事項於107年3月5日發布施行,輔導期為1年,以利記帳業者遵循。
【1998專線】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號碼「1998」。
【地籍測量招訓】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委託辦理招訓「107年度地籍測量人員訓練班第41期及假日訓練班第1期」開始招生,詳情請洽http://www.nlsc.gov.tw
【病毒性腸胃炎】預防病毒性腸胃炎,食物應煮熟,進食前、如廁後,以肥皂水洗手。清洗嘔吐物或排泄物用漂白水消毒,有疑問可撥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疾管署關心您。
【單身聯誼】 內政部107年「緣來愛是你」單身聯誼活動第3至第6梯次將於3月19日至28日受理報名,詳情請參閱內政部戶政司官網。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民眾知的權利,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之瞭解,您可向保有資訊的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結核病防治】潛伏結核感染是被結核菌感染,但還沒發病,不會傳染給人,如能及時治療,治癒率高達九成以上,如有疑問請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疾管署關心您。
【春燃開徵】營業車春季汽車燃料使用費於3月開徵,請車主於3月底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食安專線】請協助檢舉未登記食品工廠,共同維護國人飲食安全,讓大家吃得更安心。如果發現可疑不法食品業者,請撥打全國食安專線1919 一通就GO(一通就夠)。
【春季節能】初春時節,氣候潮濕多變,抗潮節電有撇步:居家除濕建議使用高效率除濕機,能效標示一級較五級省28%耗電量!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節能減碳行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