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1.23更新

日期:106-01-25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1月23日】
【年金改革】年金改革成功,國家有未來。政府要替台灣社會下一個世代打好基礎,這一代付出多一點,下一代就能好過一些,也必須要讓利益受影響的人獲得生活上的保障。世

世代代領得到,長長久久領到老。
【青年安心成家】自106年1月1日起,延長青年安心成家購屋優惠貸款實施期限2年至107年12月31日,協助無自有住宅家庭購屋,減輕國民利息負擔,落實居住正義。
【春節國道疏運】1/30及1/31於9-14時國1及國3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1/28及1/29於7-12時國5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1/29至2/1於15-20時國5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
【春節國道疏運】1/28及1/29全日24小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南下入口匝道。1/30及1/31全日24小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北上及國3名間雙向、竹南北上等入口匝道。
【調整基本工資】自106年1月1日起,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至133元,每月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1,009元,調幅5%,受益勞工約162萬人。
【春節國道疏運】春節連假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請走省縣道。往返宜蘭,請多搭乘台鐵列車或國道客運。善用國道路況預報,掌握先機不塞車。
【病毒性腸胃炎】預防病毒性腸胃炎,食物應煮熟,進食前、如廁後,以肥皂水洗手。清洗嘔吐物或排泄物用漂白水消毒,有疑問可撥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活動】科博館自即日起至2月12日寒假期間週一不休館!春節除夕休館,初一(1月28日)開放太空劇場、立體劇場、科學中心及第四特展室「腦中乾坤」收費特展,初二起全區照

常開放。
【公務員廉政倫理】農曆春節(106年1月27日至2月1日)將屆,民眾赴政府機關洽公,請勿送禮、邀宴;公務員正常社交禮俗往來應依「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相關規定辦理,行政

院政風處祝福大家新春愉快,吉祥如意!
【國際書展】文化部主辦「2017年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8日至13日假台北世貿一、三館舉行,主題為「讀享時光 SHARING THE JOY OF READING」,18歲以下免費入場,詳情

請上官網http://www.tibe.org.tw【兒少教育發展帳戶】106年開辦中、低收入戶及長期安置兒童成立教育發展帳戶,政府並相對提撥每人每年最高1萬5,000元至年滿18歲,1年約

補助1萬名,幫孩子儲蓄未來教育、就業及創業。
【春節節能】除舊佈新迎新春,過年省電有妙招,汰舊換新選一級,照明燈具LED,出遊別忘關電源,節能省錢賺紅包。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節電行動家!
【家庭收支調查】105年家庭收支調查自即日起開始辦理,訪查項目包括家庭收入、支出、設備及住宅概況,敬請受訪民眾支持配合。
【自殺防治】春節即將到來,是外地遊子返鄉團聚的日子,當無法與家人團聚時,難免落寞傷感,在您孤單無助時,請來電0800-788-955,我在,您並不孤單。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手帕或衣袖遮口鼻,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等,請戴口罩速就醫,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