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07.02.26更新

日期:107-02-2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7年2月26日】
【優化新創】培植新創事業是加速我國產業轉型的關鍵環節之一,也是當前國際趨勢,政府希望能在2年內先培育至少1家新創獨角獸、帶動未來5年相關新創事業獲投資金額每年成長新臺幣50億元為目標,成為亞洲新創資本匯聚中心。
【文化台灣】政府全力推動台三線客庄環境營造工程,並積極推廣客庄觀光旅遊及台三線國際能見度,優化觀光休閒設施,充實國民旅遊及國際觀光能量,建立文創及生活產業價值鏈,以帶動文藝、休閒及觀光等產業發展。
【綠能矽島】政府為達到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的目標,將以創能、節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等四大面向,致力打造台灣成為安全、潔淨、永續的綠能矽島。
【智慧國家】為邁向智慧國家,政府將鬆綁法令、投資數位基礎建設、強化人才培育,落實「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積極運用智慧科技應用技術(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以提高民眾生活品質及政府行政效率。
【企業響應加薪】據104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企業響應加薪幅度創新高,展望2018預期樂觀度提升,有4成企業表示願意加薪,平均加薪幅度4.09% ,創3年來新高。為員工加薪,增進勞工幸福感與促進國內經濟成長,勞資雙贏。
【防範偽造貨幣】為防範偽造貨幣犯罪,請利用「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輕鬆辨識新臺幣鈔券,更多防偽辨識技巧,請上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中央銀行關心您。
【單身聯誼活動】內政部107年「緣來愛是你」單身聯誼活動來囉!第1、2梯次活動將於3月1日至3月7日受理報名,詳情請參閱內政部戶政司官網。
【急難慰問金】「真心關懷〜教育部學產基金急難慰問金」。凡低收入戶等弱勢學子因傷病住院7日以上或其他事由符合補助條件者,得於事實發生日起3個月內,向所屬學校或幼兒園提出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關心您!
【租稅宣導】財政部107年1月2日已發布外國營利事業跨境銷售電子勞務課徵所得稅相關規定,建構公平、合理之網路交易課稅環境。
【1998專線】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號碼「1998」。
【徵才活動】勞動部金門就業中心將於107年3月7日(三)10點至14點在金門大學體育館辦理現場徵才活動,提供300個工作機會,歡迎求職者參加,詳洽082-311119。
【病毒性腸胃炎】預防病毒性腸胃炎,食物應煮熟,進食前、如廁後,以肥皂水洗手。清洗嘔吐物或排泄物用漂白水消毒,有疑問可撥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疾管署關心您。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民眾知的權利,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之瞭解,您可向保有資訊的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手帕或衣袖遮口鼻,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等,請戴口罩速就醫,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消防人員招考】107年消防人員報考日期自3月6日至15日止,相關資訊詳見考選部網頁,歡迎優秀青年男女,踴躍報考。
【志工招募】歡迎加入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讓自身與中小企業共同成長,歡迎踴躍報名02-33431121。
【購買公債】107甲3期20年期公債預定107年3月13日發行,請小額投資人於107年3月1日至3月7日向指定郵局登記,或107年2月27日至3月6日向證交所核定之各證券商營業處所登記。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