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12.02.15更新

日期:112-02-1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12年2月15日】
【全民防疫】2/20起室內戴口罩規定放寬,「醫療照護、公共運輸」仍應戴口罩;有症狀/年長或免疫低下/人潮聚集等情形建議要戴口罩,其餘場所由民眾自主決定。
【全民防疫】如疫情穩定,自3/6實施各級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及托嬰中心等場所室內口罩放寬。
【全民防疫】6歲以下幼童、長者與免疫力低下及慢性病患者感染併發重症機率高,鼓勵接種疫苗追加劑,降低感染併發重症風險。
【全民防疫】已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民眾,可接種1-3劑我國核准之COVID-19疫苗。
【全民防疫】開放第10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購買,每身份字號至多可購買6份30劑,並可分次購買(1份5劑共500元/次數不拘/可代購)。
【全民防疫】接受PCR篩檢時、或確診者填寫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請確認資料及手機號碼正確性。
【全民防疫】流傳不明「確診者、防疫、紓困之補助或津貼」等詐騙訊息,請勿點擊填寫資料。
【肥料管理】製造、輸入或販賣肥料請依肥料管理法規定辦理。網路販賣分裝肥料,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買肥料請認明肥料登記證字號,保障自身權益。
【租稅宣導】    首次申報綜所稅的民眾,可於112年3月15日前向國稅局申請適用111年度稅額試算服務。
【擴大自行到案】112年2月1日至6月30日,逾期外來人口擴大自行到案,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免費專線0800-024-881。
【租稅宣導】    111年度每人基本生活所需費用金額19.6萬元,112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適用。
【意定監護】意定監護約定好,高齡照顧沒煩惱--超前部署自己的監護人。民法意定監護制度,可上法務部網站查詢。
【結核防治】潛伏結核感染屬於結核菌感染,及早治療,治癒率高達九成以上,雖然沒發病時,不會傳染人,也別輕忽!如有疑問請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
【兒少保護】私密影像遭轉發外流,請保存與加害人的對話、被外流的畫面等相關證據後向司法單位報案,並連繫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協助移除下架。
【考試報名】112年大地工程技師第一階段、驗船師、引水人、食品技師、消防設備人員、地政士、專責報關人員、保險人員等考試自2/21-3/2受理報名。
【防震宣導】為因應地震災害來襲,居家應作好準備,備妥防災用品、緊急避難包及三日份飲水食物,並事先查詢居家附近避難場所,以備不時之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