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3.20更新

日期:104-03-20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3月20日】
【禽流感防疫】為因應禽流感疫情,畜禽業者應加強消毒,多留意飼養畜禽健康,接觸畜禽後勤洗手,如發現家禽有異狀,立即通報,通報專線0800-761590(請留意我救您)。
【禽流感防治】預防流感、禽流感,勤洗手,咳嗽用衛生紙或手帕遮口鼻,不生食、不接觸禽鳥,出現類流感症狀,戴口罩速就醫,生病多休息,有疑問洽疾管署1922防疫專線。
【禽流感防疫】農委會協助家禽業者,包括協助復養、低利貸款、種禽來源取得、確保雛禽品質、興(改)建高效健康家禽生產系統等,以加速產業復原,農委會與您作伙對抗禽

流感。
【禽流感防疫】農委會請家禽業者,注意禽流感案例發生場周邊3公里內陸禽場,須檢附獸醫師簽發之健康證明書,才能屠宰。
【節水解渴】台灣水情吃緊,為降低缺水造成的損失與衝擊,水利署呼籲民眾共同落實節約用水,讓今日的節水行動成為明天不缺水的保證,節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
【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信賴及監督,並促進民主參與,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警校招生】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34期正期組招生預計錄取2057人,採網路報名,報名日期:104年3月23日起至4月1日止,歡迎優秀青年男女,踴躍報考。
【諾羅病毒防治】預防諾羅病毒,食物應煮熟。進食烹飪前、如廁後,以肥皂水洗手。如有不適速就醫,污染環境、嘔吐物用漂白水消毒。有疑問請打疾管署1922免費專線。
【交通安全】快車道右轉車輛 請先提前匯入慢車道方進行右轉。右轉機車應先禮讓直行機車,且行車保持距離。
【停灌補償】104年第1期作停灌補償申請作業,已開始受理,農委會提醒停灌區內農民即日起至3月31日,攜帶相關文件至水利會工作站申辦。
【農漁民獎助學金】政府提供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符合資格農、漁民請於即日起至3月31日止依規定向戶籍所在地之基層農(漁)會申請。
【公務員廉潔】貪贓枉法不可行,清廉自持得民心,你我協力創雙贏,廉能政府向前行。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陽光四法】有意參加民國105年立法委員選舉且欲收受政治獻金捐贈之擬參選人,依法須向監察院申請並經許可後,始可收受政治獻金。
【免費索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微小型企業處理營業收支與管理,免費提供「簡易資金管理工具」,歡迎來電索取,服務專線0800-585-855。
【徵才活動】勞動部金門就業中心將於3/27(五)09:00-12:00為金門昇恒昌金湖大飯店及免稅商店辦理徵才活動,共計270個職缺,地點:金門縣昇恒昌金湖大飯店2F,歡迎參加現

場甄試,詳洽082-311119
【爆竹安全】請協助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安全,讓大家住得更安心。檢舉人身分將保密並核發檢舉獎金。受理單位:經濟部中部辦公室/049-2332911。
【結核病防治】結核病是透過飛沫及空氣傳染,服藥兩週即不具傳染力,持續用藥6個月即可治癒。咳嗽兩週速就醫,如有疑問請撥打疾管署1922免付費專線。
【萬安38號演習】萬安38號演習,將於3月31日(二)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中部地區(苗栗、中彰投及雲嘉)實施警報發放,所有車輛、行人,需接受警察人員交通管制及疏導,行防空

疏散避難。
【地方政府債務訊息】截至104年2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505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937億元,合計總債務9,442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性債務1,297億元


【考試訊息】104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自3月31日至4月9日止受理報名,暫定需用名額3758人,請踴躍報考,有關訊息可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消防安全】定時檢修與申報,不怕火災來報到;為避免同時辦理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造成檢修品質降低,請各類場所分散於各月辦理檢修申報。
【標租公告】臺鐵局「彰化、員林、斗六等車站廣告空間出租經營」標租公告中!將於104年4月7日開標,意者請查詢臺鐵局網站或電洽(04)22223501分機502,臺中貨運服務所

杜主任。
【招標公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104年度第2批國有非公用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訂於104年4月20日開標,意者請查詢http://www.fnps.gov.tw/
【肥胖防治】成人身體質量指數(BMI)正常範圍為18.5~24,BMI超過27即是肥胖!提醒您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為健康加分,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商品檢驗標識】兒童節及清明節連續假期出遊或返鄉祭祖,如有搭載嬰幼兒,請選購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之「汽車用嬰兒臥床」或「汽車用幼童座椅」,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回頂端